情不知所起丶

《三年以后,博君一肖凉了吗?》 33

我反悔了。我要更新˙Ⱉ˙ฅ

关于更新的说明:一周大概更三到四次,大家可以囤一囤再看,防止记不起来情节。

——————————————————



小赞拍到一半自己跑去找旁边蹲着的编剧小姐姐了,作者木头鬼姓穆,是个96年的小姑娘,整个人长的就像一颗葡萄,脸圆眼睛也圆,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小,她不是一个全职写手,这次为了跟组把三次元的工作都辞了。

其实拍戏很辛苦,起的早睡的晚熬几个大夜都很正常。这次拍戏又在山脚下,常常下雨还特别冷。结果这个小姑娘全程跟着也不叫苦也不喊累。制片人小哥还问她:“你要是困就早点回去没关系,有什么问题我们给你打电话。”小编剧摆摆手大眼睛贼亮:“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幸福。”坐在VVIP嗑糖,嗑的头昏脑涨非常上头的感觉你不懂。

小赞找过来看她整个人团在棉服里露着圆圆的脸忍不住笑起来,结果小穆扭过头去:“你别冲我笑。”你一笑我就上头!!!!肖老师不明就里,只能端正态度问问题:“我想知道越星说03像‘囚犯编号,不过他们都没有’时是什么心情呢?”

小穆把手里的暖水瓶给短袖白衬衣的小赞抱着:“你自己是咋理解的?”

小赞想了想回答:“我理解的是他觉得自己是‘游戏副本’里的npc,来玩游戏的人也不见得是自由的,他们失败的结局很可能也是死亡,所以比起游戏,他们更像正在受惩罚的囚犯。越星对待这些‘参与者’的态度其实很冷漠,他知道真相但是不会伸出援手,可是冷漠中有带着一点可怜他们的心情。”

小赞认真说着自己对人物的理解时,在片场没找到他的王一博晃了过来。

小穆跟精神分裂一样,一边“我就知道粘人精会跟过来看我说的没错吧这难道不是爱?!”,一边“我饭的爱豆就是认真工作起来的态度也太专心了人物小传也写的好我特么真的饭到宝了”,还得一边尽量稳住心神工作:“你说的很对,但是我刚才跟导演讨论的时候也说了越星的状态,是冷漠的袖手旁观还带点同情,可是03对他而言是不一样的存在。”王一博又靠近了一点。

“03对越星而言是特别的,失忆的03不记得但是越星记得,第二次他的失败是为了救越星,虽然他是一个不断刷新永远不会死的bug,但是他在心里也记了03的人情。可是呢,这种特别是微乎其微的,越星已经在不断的循环中,有点快疯了。”

“你要演的越星,是一个旁观者没错,可是他也是一个病人,一个快被逼疯的,唯独清醒的人。”


编剧说完战哥陷入了沉思,旁边的制片人小哥也问王一博:“你对03是怎么理解的?”

王啵啵想了想很简短的评价到:“失忆的人有空洞感,但是他意志力很坚强,对鬼神没有畏惧,武力值很高。”顿了一下他又加上一句话:“不执着过去,但是对未来充满期待。”

小穆又补充:“越星对他很特别。”

王大锤皱着眉头问:“他是不是喜欢越星?”

小穆义正言辞:“说什么呢?!我们这是无cp剧!”


今天肖战先拍完,王一博要补拍前几天落下的镜头,就先催着肖老师回去睡觉。小赞回去的早,到房间也已经凌晨两点多了,他临睡前看了看表估计老王今天又会通宵但还是把狮子小夜灯打开,昏黄的光晕似乎真的能给人带来安全感。



“请柬要带上。”助理提醒肖老师。

“什么请柬?”肖战隐隐约约感觉不太对,还是跟着上了车。

“肖老师,婚礼请柬啊。”助理看时间已经来不及回去拿了“没事,您刷脸也能进去。”

肖战有些愣住了:“谁的婚礼?”

“嗯?您不是让我专门给您腾出时间去参加王一博老师的婚礼吗?”

肖战僵在座椅上,他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喊了一声:“大山。”司机回过头诧异的看着他,不是大山。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应该很多年没有见过面吧。得有……有8年了?《陈情令》播完不是就没联系了。”

怎么可能没联系,我们明明……

“播完那年我记得有一档旅行真人秀邀请你们去一起滑雪,不过被您拒绝了。”

是被我拒绝了,可是那是一年冷战期的事了,后来他来找我……肖战突然有点不确定,一年冷战期之后,王一博有没有来找过他,还是从此在娱乐圈沉浮,两个人再没有交集。

“王老师那边亲自把请柬送过来我还吓了一跳,您竟然也挪空行程过来参加,看来关系还是不错的。”助理提醒他到了。

肖战走过很多次红毯,但是这是第一次站在红毯上不愿上前。现场布置的意外的朴素,处处又透露着幸福。他只匆匆看到了新娘的名字,姓魏。看着跟那三个字并排写在一起的名字,小赞就像被烫了一下挪开了目光。

他有点想转身离开,随便去什么地方也好。结果先听到一声熟悉的“战哥”。那个人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胸口有一朵花,沿着红毯走来。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王一博说话的语气让他感觉陌生。

“恭喜啊老王!”

“谢谢。其实我一直想问你……”

“王一博!”一个女声从他身后传来。

王一博顿了一下笑了:“算了,不问了。总之谢谢你今天能来。”他毫不犹豫的转身向红毯尽头走去,背影和着光,刺眼的让人想流泪。


“肖战!”他猛的睁开眼,眼泪顺着眼角流下去。

俯身看着他的人担心的皱着眉头:“你怎么了?一直说梦话!”说完他用手随便把小赞脸上的泪水擦掉“做噩梦了?”

“嗯。”肖战闭上眼,他头很疼,也不想看到王耶啵。

但是那人非得两个手臂撑在他枕边,低着头看他:“哪里不舒服吗?没又发烧吧。”说着伸手去摸肖老师的额头,结果被闭着眼的人一把打掉。

“别碰我。”

王一博愣住了。他抿了抿嘴唇,压住了自己的怒火。

“才4点,你再睡会吧。”他说完站起身想走。


闭着眼的人却又扯住了他的袖子。

王一博气笑了,又坐下来:“你到底怎么了,肖战。”

小赞怒气腾腾的回答:“我梦到你结婚了。”

王一博叹了口气:“跟谁啊?”跟你吗?

肖战回答的时候倒把自己都逗乐了:“新娘名字叫,魏樱。哈哈哈哈”

一边笑一边眼角往下掉眼泪,大颗大颗的,真的很磨人。



————————————————

请魏无羡披着红盖头出场hhhhhhhhhhh




所以肖老师你确定你能接受擦肩而过吗?




评论(3)

热度(84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